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学工动态

“锋聚岳麓 论道教科”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点击量:

12月17日下午,我院“锋聚岳麓 论道教科”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复赛在培训小楼502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144AE


论坛特邀湖南大学副校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谢赤老师出席,由余小波老师、姚利民老师、胡弼成老师、蒋家琼老师、阳荣威老师、徐丹老师、刘声涛老师、朱恬恬老师、袁建林老师、全薇老师、张善超老师、张思珺老师和田琳老师等13位老师组成评审组,由2021级教育学专业刘旭主持,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18415

嘉宾致辞环节,谢赤副校长对进入复赛的同学表示祝贺,肯定了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性。他认为学术论文体现了研究水平与质量,无论是否入选复赛,同学们都要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并考虑投入更高层次的刊物,同时希望研究生学术论坛能引导同学们进行充分学术交流,形成浓厚学术氛围,凝练更多学术成果。


15074

(图  谢赤副校长致辞)

本次论坛复赛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汇报者基于教育原理、教育理论、教育现象、教育政策和教育方法等进行了精彩的PPT汇报和答辩。


15C66

评审组老师根据汇报者论文内容和现场答辩表现进行深入点评和指导建议。

F225

总结发言环节中,余小波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水平、呈现的方式方法及参与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论文写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论文选题很重要,建议大家选择有研究意义和研究价值且较为小众的论题;二要认识到实证研究与思辨研究结合的重要性以及提升参考文献的权威性;三要重视行文规范与文字凝练,希望同学们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和完善。

EC16

复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赵菲凡、傅冠华

16CF9

二等奖4名:杨美佳&朱婉迪、秦煜萱、刘雨凡、郭祎蓝

195D2

三等奖9名:张鑫彤、廖敏、易凡、王佳欣、廖婧琳、梁豪、刘伟豪、陈思、李馨

1ACD4

对以上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未入围同学也要再接再厉,祝大家都能在研究生期间取得更多学术成果!至此,我院“锋聚岳麓 论道教科”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感谢所有为论坛精心准备的老师同学们!

上一条:“湘”约教科:我院第六期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风雨篮球 青春舞姿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