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学工动态

“湘”约教科:我院第六期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点击量:

12月15日中午,我院第六期“湘”约教科师生午餐会在学院31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午餐会结合我院学生生涯规划调研结果,将主题定为“辅导员/高校行政岗工作备考经验分享”,旨在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了解辅导员/高校行政岗工作内容及备考流程,引导大家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辅导员柏静老师与21位同学受邀相聚在教室,共品美味,同“话”未来。

午餐会伊始,主持人黄国芹、朱婉迪组织开展了幽默的自我介绍和破冰游戏。“报数”游戏带来的刺激与欢乐瞬间拉近了师生、生生之间的距离。

破冰游戏结束后,在大家享受美味的间隙,研一研二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岗位的认知,表示高校工作环境较好、社会地位较高、假期较长等因素是多数同学想要报考辅导员岗位的部分原因。傅冠华等研三同学提到目前求职过程中遇到了专业不对口、竞争压力大等困难。柏静老师结合大家对辅导员岗位的认知及求职过程中的困惑,从拓宽就业思维、根据现实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早做准备等多方面解答了大家的困惑。


此外,柏静老师还从辅导员/高校行政工作内容、备考流程及晋升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壮、王思微、高若彬等研三同学结合几所院校的考试要求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考试趋势和考试经验,并针对其他研一研二同学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建议大家早点开始了解、早些着手准备。柏静老师建议大家将广撒网与集中精力相结合、多尝试与多总结相结合、兴趣与能力相结合、认清自身优缺点与查漏补缺扬长处相结合,鼓励大家增强自信,表示将根据研三同学的需求进行针对性指导。

通过本次午餐会,柏静老师对大家的求职情况与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对于自身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师生于谈笑之间,增添了一份熟悉,留下了一份温暖,造就了一份美好。相信大家在宝贵的校园时光里,一定会早做准备、充分准备,待就业之日厚积薄发、收获成功!


上一条:投稿征集| “一阳复始,共享春光”心理健康主题摄影 下一条:“锋聚岳麓 论道教科”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复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