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我院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培训小楼502报告厅举办。分享嘉宾为2021届毕业生刘俊雅、2020届毕业生王山和2020届毕业生郑如莹,围绕“报考选调生”和“高校就业”做经验分享。分享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辅导员柏静老师主持,我院学生积极参会。




分享会伊始,柏静老师阐述了举办本次毕业生分享会的意义,不仅在于促进高年级学生了解就业信息积极备考,亦在于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生涯发展目标。她向大家展示了近三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帮助同学们把握就业方向、树立就业信心。










现就职于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人民政府的2021届毕业生刘俊雅以“我也想做那个给你们撑伞的人”为主题展开分享。她回顾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学生工作经历和求职经历,重点介绍了湖南省选调生的报考情况与备考经验,展示了基层工作内容与体会,建议大家视野要开阔、想法要落地、准备要周全、心态要良好,并祝“每一个披星戴月的夜晚都能听到答案”!

现于湖南农业大学专职辅导员的2020届毕业生王山围绕高校辅导员的定义、职业认知与备考经验展开分享。高校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亦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简单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作职责、晋升渠道、薪资待遇等内容,鼓励大家成功必备决心、执行力、意志力以及正确的方法等秘诀!




现就职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2020届毕业生郑如莹围绕高校管理岗展开分享。她介绍了高校管理岗的基本情况,分享了高校管理岗备考经验,建议大家在择业时做到“三清”,即认清国内外就业形势、厘清就业思路、看清自身优劣势:“三动”,即动手找资料、动脑积极自我准备、“动脚”积极参加招聘;“三不要”,即不要过分焦虑、不要过度比较、不要什么都想要。同时希望大家在任何阶段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好好享受研究生生活!



凡事预则立,柏静老师建议同学们尽早进行生涯规划、明确生涯目标、认清自身优势、及时补齐短板,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积极饱满的心态迎接就业挑战!





上一条:风雨篮球 青春舞姿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齐聚岳麓,勇攀高峰”师生登山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