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学工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齐聚岳麓,勇攀高峰”师生登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红枫似火,秋高气爽,我院成功举办了“齐聚岳麓,勇攀高峰”师生登山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拉近彼此距离,锤炼全院师生不言放弃、勇登高峰的意志品质。全院师生参与活动,共分为六支队伍,活动以东方红广场为起点,全程共设置爱晚亭、白鹤泉、云麓宫三个关卡,并在云麓宫前坪进行师生互动游戏,整个过程采取积分制,三个关卡加游戏积分总和为每队最终得分 。

第一环节:东方红广场组队定名

活动伊始,师生于东方红广场抽签分组、制作队牌并合影。合影结束后,各队分别出发,秋阳正好,师生沿着山路,探讨学术,畅聊生活,一路向上。欢笑声此起彼伏,给秋日的岳麓山带来了一片生机与活力。

(图  各组商量队名并完成队牌设计)

(图  东方红广场师生合影)


第二环节:爱晚亭知识问答

到达第一个关卡爱晚亭后,满目红枫,秋意正浓。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四史、校史、院史知识答题,不仅丰富了知识储备,也增进了团队间的配合与默契。

(图  答题现场)


第三环节:白鹤泉团队趣味照

师生们到达第二个关卡白鹤泉后,工作人员协作拍摄趣味动作团队照片。手挽手、创意俯视等姿势提高了活动趣味性,队员们在合作中增强了对彼此的信任,也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最后“战无不胜所向披靡队”率先到达第三个关卡云麓宫,其他队伍紧随其后。


第四环节:云麓宫前师生互动游戏

在云麓宫前坪,师生积极参加“一元五角”和“反向指令”趣味游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战无不胜所向披靡队”与“光头美女队”的加赛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师生们的脸上不见丝毫疲态,欢声笑语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图  师生共同参与“一元五角”游戏)

(图  老师们参加“反向指令”游戏)

第五环节:颁奖环节

随着趣味游戏的结束,师生登山活动也来到尾声。经过三个关卡的比拼,最终“战无不胜所向披靡队”以总积分最高夺冠,“光头美女队”和“清北得不到的学生队”获得二等奖,“小黄人队”、“敢为人先队”和“小鸟登山队”获得三等奖。我院党总支书记阳征、工会副主席李震声、副院长徐丹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图  党总支书记阳征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图  工会副主席李震声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图  副院长徐丹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

师生登山活动是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依托岳麓山,走进岳麓山,认识岳麓山,让全院师生更好地体会湖南大学“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在向岳麓山顶进发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登高乐趣,实现了身心放松,增强了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获得了更强的归属感,充分感受到了来自教科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图  云麓宫前师生合影)


本次秋季登山活动取得了圆满结束,在此向所有参与活动过程的老师同学、积极筹备与开展活动的研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我院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湖南大学“麓山力量·青春榜样”系列论坛 | 教科院国奖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