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科学研究院2022年喜获4项国家级课题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点击量: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9月12日揭晓,教育科学研究院助理教授全薇主持的“中国学者国际性流动学术效应测度研究”获青年项目立项。在9月8日公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朱恬恬副教授主持的“中国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研究”获面上项目立项。此外,徐丹副教授主持的“高质量建设背景下一流学科科教融合体系现状与运行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立项,田琳助理教授主持的“新文科建设成效评价构建研究”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近年来,学院聚焦“教育质量评价”这一重点学科方向组织科研团队,在国家级课题申报及省级学科平台建设上下功夫。课题申报工作注重狠抓组织动员、专题指导、同行讨论、反复打磨,充分挖掘科研潜力,着力提高申报质量。在学科平台建设上,“教育改革评价基地”入选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余小波教授系列论文“高等教育发展与质量评价研究”获第十五届湖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8年以来,全院教师共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课题4项。其中,余小波教授主持申报的“促进教育治理能力提升的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研究”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立项,系目前湖南省主持教育学科最高层次科研课题的2项之一。近十年来,全院专任教师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数实现了人均1项,其中6位教师获得2项资助。


上一条:我院承担湖南省教育评价改革调研工作并赴全省调研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