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开学典礼致辞】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全日制)谢璐:赤心寄于拼搏,奋斗赠与芳华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点击量:

(教育科学研究院2022级新生 谢璐)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新生谢璐。受教诲之德,感化育之恩,我在此十分荣幸代表教育管理专业作迎新讲话。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今天,很高兴能在与各位相聚在依山傍水、人杰地灵的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并在我们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大舞台上,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

人生最精彩的时刻不是成功的瞬间,而是向着目标拼搏追赶的过程。我们跨过考研的门槛从五湖四海相聚,共同开启求学路上新的篇章。五年前,作为定向委培公费师范生,我被分配到了家乡的一所中心小学任教,成为了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在最初选择做一名教师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会面临什么,也也并未深刻意识到我肩上的责任和重担。从第一年在工作上的迷茫、对自我的怀疑到到现在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笃定,这一路上,我经历了许多痛苦和彷徨,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无悔。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于我而言,我的热爱便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这是一种纯粹而又深刻的热爱,因为在教育沃土之上,承载着我立德树人的初心,还有一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当中有许多的同学都是在经过了几年的工作后又重返校园,步入研究生生活的我们更应该把握这样的机会,向师者学习,为人生扬帆。与本科相比,我想研究生的学习更加需要自主性和创新性。自主性体现在我们对知识的主动学习和探索,而创新性体现在我们需要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点,建立在已掌握的知识体系上深入研究。与此同时,还应广泛涉猎、博取众长,为发展成为全方位高素质人才做准备。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与老师接触,不仅在学术上学习科学的研究方法,更应在为人处事方面学习师者的德行。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我们也将与同门更深刻的体会团队精神的力量。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作为湖大学子,我们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为了践行好初心使命,我们必须不断地求知求进,大师尚且修身以弘道,今吾辈学子,更当勤勉!

谢谢大家!


上一条:【开学典礼致辞】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非全日制)朱亿萍:麓山脚下相聚,广阔未来相逢 下一条:【开学典礼致辞】2022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曾慧:坚守初心,矢志向前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