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毕业致辞】毕业生赵璐瑶:以青春之我,赴时代之约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点击量:

(公共管理专业毕业生代表  赵璐瑶)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的赵璐瑶,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度这个特殊的日子。曾以为毕业遥遥无期,然而不知不觉我们已从2019级变成了2022届。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心中百感交集,既欢喜于学业的顺利完成,也不舍与老师和同学们告别。

3年前,我们怀揣着各自的憧憬相聚在麓山脚下,成为了一名湖大人,成为了一名教科子。三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从2019年8月27日的开学典礼到今天,我们一起度过了1025个日日夜夜。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这所“千年学府”的悠久历史和它的诗情画意;我们品味过爱晚亭的枫林红遍,层林尽染,欣赏过湘江河畔的水天一色,浪涛飞舞;我们也被熏陶的从一口标准的家乡口音变成了有二分湖南特色的“湘普”。

在这里,我们有很多宝贵的共同记忆。那是新生报道时学长学姐们热情地接待;是啦啦操比赛、合唱比赛及运动会上的齐心协力;是师生午餐会上的畅所欲言;是院系领导老师走访宿舍的殷切关心……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良师。三年来,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院内活动中,我们教科院的老师们都孜孜不倦地向我们传知识之道,授成人之业。我们在余老师的创新安排下,在课堂上尽情地展示自我,跟着姚老师学习管理心理学的奥秘;跟着唐老师徜徉在教育哲学的浩瀚书海中;跟着胡老师去探索教育管理学的世界;跟着蒋老师领略中外教育管理的异同。也跟着徐老师学习如何阅读英文文献;跟着刘老师尝试用社会学的概念解读教育现象;跟着阳老师、袁老师、朱老师学习教育研究方法。当然还有阳书记、曾老师、柏老师等给予我们的诸多关心和帮助。在老师们的日常鞭策与教导中,我们收获了知识与成长,收获了自信与担当。尤其是我的导师——徐丹老师,徐老师在读研的三年里给予了我莫大的指导、支持与鼓励,她用心指导我的研究学习,耐心倾听我的喜怒哀乐,教会我努力、勇敢与挑战。

在这里,我们收获满满。在学院不遗余力的组织安排下,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岳麓讲坛,聆听教育领域内专家学者精彩绝伦的演讲;我们也拥有许多学术交流、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怀化、南通、南京等地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在这里,我们也成长为了更好的自己。我们有的人,翻山越岭,深入基层实习,只为担当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我们有的人,担任助理辅导员,助管、研会干部等,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我们有的人,确立了以学术科研为志业的人生规划,三年时间里,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一篇篇发表的论文是他们奋斗的证明。我们每个人在三年的时光里都书写了不一样的精彩。

今天过后,我们即将踏上一段新的人生旅途。作为一名毕业生,我也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赴时代之约,不负湖大,不负教科,不负自己,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教科院越来越好,再序华章!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我们江湖再见!谢谢大家!


来源:赵璐瑶

上一条:我校14名学生赴湘潭参加首届湖南省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毕业致辞】毕业生唐茜茜:行远思恩,一苇以航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