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毕业致辞】毕业生贺勇: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点击量:

(全日制教育管理专业毕业生代表  贺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20级教育管理专业的贺勇,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我们班的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恭喜大家毕业了!师恩如海,我们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请允许我代表2022届所有毕业生向教科院的老师们道声:辛苦了,谢谢你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与悉心栽培。

“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在考察调研岳麓书院时对广大青年学子作出的殷切寄语。

同在2020年的9月,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怀揣梦想相聚岳麓山下,平均入学年龄27岁的教育管理同学们,在经历过社会的磨练后,更加珍惜能够继续深造的机会,研究生期间,我们每一个人都认真学习,不断精进。带着些许社会经验再次埋下头来潜心学习,既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也为了可以更好的回报社会。

两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但所经历却仍无比清晰,最难忘老师们生动的课堂,难忘第一次见面时大家脸上的笑容,难忘在北校水教里认真听课积极讨论的情形,也难忘培训小楼中听讲座时同学们专注的模样,难忘我们曾一起排练朗诵节目的身影,难忘运动会上还有羽毛球和登山活动中的欢笑,更难忘当疫情汹涌而来时不畏时艰并肩作战的湖大精神。这些最平常的时光,会是我们永远的珍藏。

在湖大,在教科院,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获得了丰富的历练,这些都将是我们人生路上最宝贵的财富,也让我们在重新走向社会时多了一分信心和勇气。今天过后,我们将奔赴祖国各地,大家好像再也搭不上通往南北校的校车,也收不到寄往湖南大学的快递,不用在填表格时标注教科院20级研究生,也不再纠结中午是选择五食堂还是麓山南路,但不变的是湖南大学教科院永远是我们骄傲的标签。

感谢大家携手共度研途,祝愿在座的各位一切尽意,前程似锦,愿我们在身处时代洪流之时,仍能听从内心的召唤,永远实事求是,永远敢为人先。
最后,我代表教科院2020届教育管理专业全体毕业生,祝愿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愿学校和学院宏图更展,再创辉煌!


来源:贺勇

上一条:【毕业致辞】毕业生唐茜茜:行远思恩,一苇以航 下一条:【毕业致辞】毕业生丁晨: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