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防疫不松懈: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唐海艳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知识技能,4月21日晚,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湖南省脑科医院院感科科长、传染病教研室主任虞建英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高等学校新寇病毒感染的“防”“控”策略》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院总支书记阳征主持,全院近百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学习。

虞建英教授简要回顾了2022年全国新冠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和趋势变化,分析了奥密克戎病毒传播的新特征及防控面临的新挑战。从方案修订的背景、方案修订的内容两个方面解读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防控要求,介绍了疾控部门进行流调研判和封控隔离工作的医学和法理依据。

虞建英教授还示范了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基本技能,包括正确佩戴口罩、正确进行手部清洗、日常消杀等。建议通过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报好信等策略,确保疫情期间校园的正常运转。

阳征书记表示,本次培训在思想认识和知识技能上给师生很大启发,要求全院师生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做好值班值守、请销假和“零报告”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齐聚力,打赢这场防疫战。




供稿:唐海艳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师生同心,共抗疫情 ----教科院余小波教授湘水余波温暖战“疫”云沙龙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