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师生同心,共抗疫情 ----教科院余小波教授湘水余波温暖战“疫”云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5日  点击量:

“疫”路前行,向阳而生;勇毅笃定,战无不胜。疫情当前,2022年4月1日晚,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余小波教授与学生们相聚云端,开展一期一会的湘水余波沙龙。沙龙以“齐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分享各自的生活和学习,畅谈彼此抗击疫情的所做所想,展开了一幅战“疫”状态下师生们的生活百景图。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捷管控,主动作为。而在这成百上千的抗“疫”志愿者之中,少不了余小波教授的学生身影。封闭在寝室或隔离酒店的这些日子,同学们按照学校学院的通知精神,在导师的敦促下,展示出了“严格落实要求、全面科学防控、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应有之态。

作为学生的导师,余小波教授虽被隔离在酒店,对同学们的关心却一如既往地24小时在线。“吃得怎么样,心情如何?论文推进有什么困难吗?”展现着最简单的表达,最朴素的关心,最实在的帮助。余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隔离期间的生活。余教授对这些天以来学校学院就疫情防控采取的一系列高效迅速的措施以及防疫服务人员的尽心尽责敬佩不已,深表感谢;也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都能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感到欣慰;为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由衷的赞扬。

沙龙最后,余小波教授郑重提出三个“不放松”的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的落实,保持防疫定力,保持疫情防控最佳状态和目前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做好个人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践行“敢为人先”的校训,展示青年一代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身心保健不放松。保持身心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前提,对于个体的完善与进步至关重要。大家在封闭管理期间要坚持规律作息,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和师长、同伴的沟通联系,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三是研究学习不放松。封闭状态下的看似“不自由”,未尝不是另一种“高度自由”。同学们要学会变通思维,充分利用这段相对完整的时间里沉下心做好学习规划,制定学习生活计划表,精神上不能懈怠,要坚持有的放矢、稳步推进自己的论文写作和研究进度。



1 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 湘水余波温暖战“”云沙龙封面

2 研究生易凡和王艺霖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3 研究生赵晴晴的隔离生活日常

4 余小波老师疫情期间时刻关心学生

5 湘水余波温暖战云沙龙合影

来源:教科院  

通讯员:秦煜萱


上一条:防疫不松懈: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下一条:疫情防控 温情不减:教科院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