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省教育研究基地评估专家莅临我院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点击量:

1229日下午,湖南省教育研究基地评估专家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姜正国、省社科联科研处处长邓曼、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和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谢剑虹一行莅临我院实地考察教育评价改革研究基地。湖南大学副校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谢赤,湖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艾洪山,我院党总支书记阳征、基地首席专家余小波教授、副院长蒋家琼、阳荣威、徐丹及基地研究人员(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谢赤副校长对专家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我院近年来一直以“教育质量与评价”为主攻方向,取得了一些成绩并形成了良好社会反响,这离不开业内领导专家的支持,希望我院在今后工作与发展中能得到领导专家们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

(图  谢赤致辞)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湖南大学宣传片”,谢剑虹主任介绍了此次省考察组专家及工作安排,主要包括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和讨论并反馈意见。

(图  谢剑虹讲话)


谢赤副校长就基地建设规划内容,从基地建设现状、基地建设目标和学校支持政策进行了汇报;余小波教授从基地研究现状与问题、基地研究规划思路和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对基地研究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  余小波讲话)


汇报结束后,基地研究人员陪同考察组专家前往314资料室进行资料查阅并开展现场考察。


(图  专家考察现场)


省考察专家组经过全面深入的讨论,对拟申报基地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评价、建议以及希望。姜正国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拟申报基地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评价,其表示拟申报基地的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成果丰硕;研究团队优秀;研究基地的平台依托稳定,研究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服务决策、实践创新好。此外,就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基地对于研究目标进行分类分层次研究;二是建议基地增加研究团队人员规模、改善研究人员梯队结构。


(图  姜正国讲话)


与此同时,谢剑虹副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对此次拟申报基地实地考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期望基地能代表湖南响誉全国、走向国际;二是期望基地能为服务湖南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出谋划策,真正成为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教育的质量评判。


最后,谢赤副校长再次对专家组的实地考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下一步拟申报基地一定依托好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平台对省考察组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围绕“三出”(即出思想、出理念、出标准)、“三大”(即大项目、大成果、大专家)等核心目标做好服务决策、理论创新,寻找该领域杰出的人才加入补足规模短板,进一步探索分类分层研究,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式的省级重点研究基地。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韦凤彩 袁妤萱

图片:唐海艳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杨水根博士后出站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教育改革与教学创新”分论坛并荣获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