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科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点击量:

1019中午,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午餐会在七舍310会议室举办。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跃军教授,湖南省芙蓉青年学者、中南大学法学院周刚志教授受邀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阳征主持,我院教师积极参与。


经验交流会上,张跃军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项目申请体会。他从“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等方面阐释了科学问题的属性内涵,详细介绍了青年和面上项目申请书构成及其中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的撰写、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等,并提出了其中需要引起重视的十大关键问题。


周刚志教授以自身丰富的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从选题、前期研究成果、研究基础、研究团队与竞争对手等方面为在座教师申报科研项目提供点子。他提出,要时刻关注国家政治问题、新出课题与社会重大事件,将政治话语体系转化为学科话语体系,同研究问题相结合,既吸引眼球又体现学科特色;在前期资料搜集阶段要穷尽,充分展现立项依据,并通过快速阅读厘清思路等。


我院教师在会上积极向两位学者请教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疑问和细节处理,两位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一条:2021年湖南大学高等教育混合学习国际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第八届教育质量与评价高层论坛在湖南大学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