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点击量:

9月10日,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在学院310会议室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美新副教授应邀参加,我院部分老教师、全体年青教师参加,座谈会由学院总支书记阳征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阳征书记向全体参会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请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学校“双带头人”标兵杨美新老师分享教学经验;二是请学院的老教师分享从教经验;三是学习习近平同志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杨美新副教授分享了从教多年的教学经验,首先要和学生交心,和学生交朋友,才能获得学生的信用,才会得到真实的教学效果反馈,其次是需要学会各种教学技巧,丰富教学过程,教学过程才具有知识性、趣味性。


姚利民教授认为教师的主体责任是培养学生,教师的主要精力必须放到教学上来,目前存在重科研、轻教学的现象,必须纠正;好的课程必须有好的教学内容,教学内容设计很重要。


阳征书记传达了习近平同志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座谈会上,与会其他16位教师就课堂教学经验、教学中困惑、学习习近平同志回信的感想发言,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坚定奋斗方向,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金宁供稿)


上一条:第八届教育质量与评价高层论坛在湖南大学举办 下一条:开学季 | 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