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开学季 | 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点击量:

  9月3日下午,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培训小楼502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领导及老师出席典礼,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蒋家琼副院长主持,她首先对2021级65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导师代表发言
 

  阳荣威副院长围绕“为什么读研和如何读好研”展开话题,教导学生要将强国之远大目标与成己之近身追求融为一体,做好职业规划和时间管理、学会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注意身体健康,并用“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南人精气神激励同学们为理想努力奋斗。
 

  赵雄辉教授以幽默、接地气的讲话,从“面、线、点”出发,启发学生博览群书,长见识、增胆识。他语重心长地教导学生要认识自己,发展自身优势;认识他人,优化朋友圈子;认识世界,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延续好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气脉。

新生代表发言
 

  2021级教育学专业秦煜萱同学表达了成为一名“湖大人”的喜悦。表示进入湖大后要感悟“湖大之美”、创造“湖大之新”、传递“湖大之力量”,并号召教科学子“严谨治学、学高身正、胸怀家国”,用持之以恒的努力践行教育学人理想与目标。
 

  2021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楚秋玉同学表达了获得“湖大人”身份的荣幸与自豪。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站在新的起点上,她表示会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持之以恒、艰苦奋斗,舍短从长、学以致用。
 

  2021级教育管理专业刘美琳同学以“不要给人生设限”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对未来的三大希冀:一是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二是不轻易给自己贴上刻板标签,三是不因年龄设限,把握当下。
 

  2021级非全日制教育管理专业翟明月同学对学院师生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提出了求学生涯的目标追求:一要痛定思痛,以史为镜,发愤学习;二要勤求古训,正本清源,传承传播;三要与时俱进,博采众长,触类旁通;四要知行合一,实践创新,实现自我。

佩戴校徽
 

  佩戴校徽环节中,党总支书记阳征为新生代表2021级教育学专业陆银桦同学佩戴校徽,其余同学互相佩戴。

院长致辞
 

  谢赤副校长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积极完成角色转换、建立互动师生关系、充分利用湖大资源,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并祝愿2021级学生学业有成、硕果累累。

  典礼最后,在场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入学教育环节中,教学秘书曾兴无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和选课等重要事项,蒋家琼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选导师事宜,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有所收获、生活愉快!


上一条: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余小波教授受邀参加湖南经视《经视观察》节目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