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余小波教授受邀参加湖南经视《经视观察》节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点击量:

      用有温度的发现,回应时代嬗变。9月4日至6日,我院余小波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全程参与了湖南经视台《经视观察》栏目特别策划的“双减进行时”专题节目——《让教育回归本真》《学校“加减法”》《校外培训的“涅槃重生”》。

      在三期节目中,余小波教授就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对中小学生负担重的表现、成因及影响等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认为,由于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社会激烈竞争的压力、传统文化的影响及家长望子成龙心理的作用等,现在中小学生一是学校里的课业负担重,二是校外培训负担重。负担过重会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消减学习兴趣和扼杀创新思维与想象。减轻学生过重负担,需要回归教育本真,切实抓好学校教育主阵地,努力提高课堂45分钟的教育教学质量,使学生在校内真正学好学足。他认为,“双减”政策出台后,对校外培训机构一是要控制整体规模,使之成为我国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二是转化赛道,可以面向学生实施素质、特长及兴趣类培训,面向成人实施各种职业技能培训等;三是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提高质量。



上一条:开学季 | 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条:开学季 | 我院新老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