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暑期夏令营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点击量:

7月8日,我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讲座、与在读研究生的交流分享会和师生学术沙龙活动,以进一步加深营员们对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了解,感受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体验学术沙龙带来的思想交流与碰撞。让我们一起跟进,来了解一下。

在主题讲座中,姚利民教授以“走向幸福与心理健康”为题,带领营员们从中国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指数和中国人幸福指数入手,引出幸福理论,探索揭示幸福影响因素。他鼓励同学们无论处在何种环境都要尽可能保证身体健康,维持情绪积极、人际和谐、人格健全的心理健康,形成生活满足、理想高远的社会健康。

与在读研究生交流会由我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在读研究生与夏令营营员交流互动,从学院概况、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党支活动和生活玩乐五大板块对学院、学校以及长沙这座历史悠久且知名度高的城市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介绍,帮助营员进一步感受长沙城市文化的魅力,深入感知湖南大学的文化底蕴,进一步了解湖大教科院的学术氛围与温暖关怀。在提问答疑环节,在读研究生们围绕营员提出的关于夏令营面试、教科院统考招生、不同专业的课程安排等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学术沙龙分两组同时进行,分别由余小波教授和胡弼成教授主持开展。

51E43

余小波教授引经据典地介绍了自己网名“湘水余波”的由来,随后让同学们自荐确定学术沙龙的主持人,并引导同学们就人才培养模式等教育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不亦说乎。余教授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了简略的总结,并就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后教育发展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前所未有之变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启示同学们多加思考,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胡弼成教授以学术沙龙的由来与内涵为脉络,带领营员们探讨学术沙龙的起源及变化。他总结认为,学术沙龙应以兼容并包、思想自由为主要特征,是开放、多元的活动,并期待营员们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教科院的一员,展开进一步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相信营员们通过与教科院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的交流与分享之后,不仅加深了对湖南大学教科院的认识,也启发了对教育、对自身的思考。

凡事预则立,明天7月9日是本届夏令营的最后一天,预祝所有营员面试顺利!


上一条:我院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