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点击量:

7月7日下午,我院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二十多所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48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线上开营典礼。湖南大学副校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谢赤,院党总支书记阳征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营典礼,副院长蒋家琼主持开营典礼。

谢赤副校长致辞

谢赤副校长代表湖南大学和教育科学研究院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以“历史悠久”、“开放包容”和“实力雄厚”三个关键词概括了湖南大学的特质,从师资队伍和学术水平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我院学科平台的优质资源和发展空间。他表示,一流大学建设离不开一流人才培养,湖南大学始终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开阔视野、提升自我,期待同学们来湖南大学创造更多精彩与卓越!

营员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环节中,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展示了会前精心制作的PPT和妙趣横生的微视频,以幽默诙谐的解说介绍自己与小组成员,展现了团队风采,收获老师们掌声连连。

 

袁建林老师发言

袁建林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大家参与本次夏令营,并以“传统与现代”和“多元与卓越”两组富有深意的关键词刻画了他心目中的湖南大学和湖南大学教科院。他认为,湖南大学是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是湖南大学的底蕴,而教育和教育学是贯穿湖南大学千年脉络的主线。教科院虽是一个小院,但贵在多元灵活。生源、教师背景等的多元化促进了学院哲理化的辨析与实证检验的思维碰撞、教育感悟与理性逻辑的互为补充。他表示卓越无先后、无大小,希望大家都有机会成为教科院的一员,体验湖南大学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感受开放与多元,定义个人的卓越!

典礼最后,蒋家琼副院长为营员们做了专业宣讲和疑惑解答,并寄语营员们在后续的活动和面试中认真参与、积极表现,预祝本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展!

由于疫情的全面防控,本届夏令营仍采取网络远程形式进行。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主题讲座、学术沙龙、与在校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本届夏令营在为优秀青年学子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了解。



上一条:暑期夏令营进行时! 下一条:湖南大学·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学术沙龙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