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不负韶华、研学百年党史” 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4日  点击量:

6月10日上午,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不负韶华、研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东方红故事会”、参观肖劲光故居和召开党员大会。

“东方红故事会”

“东方红故事会”于法学院304教室举行,由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亮亮主讲,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张亮亮从论文选题、文献选择与方法、论文修改、投稿等四个方面的经验出发,指出论文的选题方向一定要基于教育现象,通过深入思考得到自己的研究问题,并考虑论文标题拟定的范围、明确性、新颖性等要素。最后张亮亮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术训练故事,鼓励学弟学妹们勤学苦读,将所学所知付诸笔锋、落地生根。

参观肖劲光故居

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岳麓山前的肖劲光故居进行实践参观。肖劲光是湖南长沙人,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十大将之一。支部书记丁晨向大家说明了本次党建活动的背景与意义,支部委员王艺霖担当讲解员,带领支部同志参观了肖劲光故居。参观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参观心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贯彻学习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召开党员大会

活动第三项是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晨主持,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会,会议主要内容为接收预备党员和欢送毕业生党员。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接收了王思微、傅冠华、叶婷婷、刘东旭、卢雅华、雷超和徐臻7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新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进行入党宣誓仪式。

欢送毕业生党员环节中,支部播放了由蒋家琼老师、柏静老师以及支部非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的“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祝福视频,并送上了写满师生祝福的明信片,表达了学院老师及其他低年级党员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在场的毕业生党员们倍受鼓舞,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通过“不负韶华、研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教育学专业学生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身为党员的光荣与责任,领会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树立了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的思想意识,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岳麓书院讲坛:书院文化与大学批判性思维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