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点击量:

5月19日,我院举行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此次答辩共分6组,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余小波教授、姚利民教授、胡弼成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由18位专家共同组成。

此次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共有43人,包括28位学术型研究生、15位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的论文涉及领域十分广泛,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和比较教育等,研究生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视野认知与研究成果。答辩程序分学生陈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专家结果讨论四个部分。答辩过程中学生以PPT展示的形式分别阐述自己的论文选题背景、意义、论文结构、研究视角、研究方法、主要观点、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论文的创新之处等。答辩委员严把答辩质量关,秉承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仔细听取汇报、详查论文格式,围绕论文选题、研究方法、数据分析、文献引用、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并对每名研究生的论文进行针对性、启发式的提问。研究生们认真记录评委们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准确流畅地回答相关问题,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毕业论文答辩既是毕业生们向答辩小组成员和专家老师们认真学习、请求指导的好机会,也是毕业生们在即将跨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关键时刻全面展示自己的素质和才能的良好时机。本次答辩会各位专家不辞辛劳、精准点评,所有研究生同学认真准备、虚心求教,取得圆满成功。

依托湖南大学“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科优势,多年来,学院一直不断探索优秀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毕业论文答辩会作为检验研究生质量的考场,充分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的优异成果。我院将一如既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品格、有文化修养、有学术成果”的优秀研究生。

上午场

下午场

供稿:王思微


上一条:学史崇德,赓续精神——教科院党总支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之路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南京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