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师生赴南京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点击量:

5月7日至9日,“第三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与科学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由田琳老师带队,共19名学生参与线下会议,余小波老师、蒋家琼老师和陈剑光老师受邀参会。

在会议征稿阶段,我院学子围绕议题积极撰写论文,4名同学的投稿论文在评审中脱颖而出。其中,陈旺在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并作为代表在以“一流本科与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的第一平行论坛上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对高校科研产出的影响——基于双重差分析法的政策评估》的报告,另有张亮亮、卢雅华和杨菲三人获得优秀奖。

在此次论坛上,我院余小波老师在开幕式暨大会专家报告环节从评价范式、评价制度创新和评价文化重构三个基本向度作了题为《普及化阶段的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报告;蒋家琼老师在第一平行分论坛上对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多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届论坛由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不仅有专家们精彩绝伦的“华山论剑”,还富含“稷下学宫”的古风与意蕴,为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各抒己见的讲台、各展所长的擂台和合作共赢的舞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江苏高教》、《高校教育管理》和《大学教育科学》杂志社等国内外80余所高校和单位的高等教育研究专家与青年学子共计450余人到场参会,近万人通过Bilibili直播平台远程参会。

撰稿人:梁豪

审核:田琳







上一条: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党委新任命院长谢赤教授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见面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