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我院于培训小楼502举办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阳征和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新出席此次开班仪式,我院、体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辅导员柏静主持。

阳征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不仅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同时也是帮助参训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需要。

关于怎么开展学习,阳征书记提出:

一是要结合课程来把握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

二是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领会党的作风、路线、原则;

三是结合时代背景,把握理想信念教育的新内涵新任务;

四是补充学习湖南大学红色校史,系统了解党史中与湖南大学相关的人物、事件,增强感触,加深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阳征书记对参训人员提出希望与要求:

第一,坚定信念,勤学善思。要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做到“思想入党”。在丰富理论知识上求深化,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不断提升政治水平和专业素养。

第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培训中要始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升素养、梳理思路、谋划未来的过程,力求有新的体会、新的提高、新的突破,将培训的成果综合运用到个人的学习生活实践中去,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建设事业当中。

第三,严肃纪律,端正态度。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学习纪律,切实树立党的后备军的良好形象。

最后,由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廖敏向参训学员介绍培训方案和纪律要求。据悉,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结合的方式,线上培训主要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层次多元,涉及政治理论教育、党史教育、党章党规党纪、理想信念教育、榜样示范五个方面。社会实践和交流研讨等线下培训则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组织实施。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湘”约教科,师生午餐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