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冬日“邮”你,暖在心里——我院“感谢自己” 主题明信片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点击量:

一个微笑,一个回眸,一处风景,照片为我们记录温情的片段,散出暖意的实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我院以“冬日‘邮’你,暖在心里”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感谢自己”主题明信片分享活动,各班心理委员精心策划组织,选取班级同学2020年最有意义的一张照片,定制个人专属明信片,将冬日暖心祝福邮递至同学们手中。

活动前期,我院心理委员首先在线上向每位同学征集制作专属明信片的内容,即:选择一张2020年对自己来说最具意义的照片,以及撰写一段“感谢自己”的话。随后,由心理委员根据每个同学提供的内容,制作了一张张小巧精致、意义非凡的个人专属明信片。

学生明信片:

12月20日晚,辅导员柏静老师和班委带着明信片来到研二、研三同学的宿舍,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感悟,共话成长。

期间,同学们就学习生活和就业困惑展开讨论。柏老师在认真聆听同学们的讨论后,分享了自己学习和求职的经历,并指出学术之路和求职之路常会磕磕绊绊,做到“认识自己,发现长处,大胆尝试,勇往直前”定能有所收获。柏老师还建议,当大家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在温馨的教科院大家庭中相互交流、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不仅有助于形成良好人际关系,更有助于同学们感受温暖集体氛围,保持良好心理健康状态。

元旦佳节,研一同学围桌共话,通过分享精美的明信片和暖心的小礼物,大家对过去一年进行回顾与总结,明确自我认知,规划未来发展,寄托美好期许。

冬日“邮”你,暖在心里。简洁的文字,真挚的祝愿,希望大家通过专属明信片,好好谢谢那个一直不服输、不退缩的自己,那个不断积蓄力量、敢于重头再来的自己,那个全力奔跑、愈挫愈勇的自己,好好回首春夏秋冬,展望美好未来!

上一条:《大学教育科学》获评第五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四届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