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学生党支部“双述双评”工作会议暨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点击量:

12月3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双述双评”工作会议暨专题党课在培训小楼502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廖敏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阳征、辅导员柏静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 “双述双评”工作会议

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丁晨和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廖敏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五化”建设、支部党建工作实践和支部现存问题四个方面进行支部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支部党员对各支部进行投票评议,党总支书记阳征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教育学和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并对党支部建设长远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突出支部专业特色,延续支部亮点;第二,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三,注重成果产出,将理论学习化为实际行动。

柏静老师指出了支部建设特色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了发挥专业特色的重要性,提出支委成员要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的学习,让“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更有价值,并呼吁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支部建设,共同打造具备专业特色的学生党支部。

2 阳征书记讲专题党课

阳征书记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阳征书记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述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提出应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阳征书记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阳征书记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大量史实,数据分析和视频学习,对全会精神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现场党员同志们听后深受启发,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四届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湘”约教科,尽“膳”尽美:我院第一次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