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湘”约教科,尽“膳”尽美:我院第一次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点击量:

“湘”约教科,尽“膳”尽美

12月22日,我院第一次师生午餐会于培训小楼502举办,此次师生午餐会以“湘”约教科,尽“膳”尽美为主题,旨在丰富师生交流形式,搭建沟通对话平台,促进教师进一步走近学生、倾听学生,为学生解疑答惑、助力未来发展。余小波院长、蒋家琼副院长、辅导员柏静老师,以及2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午餐会。

自我介绍环节

午餐会伊始,通过欢乐又紧张的破冰游戏,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依次介绍自己,师生不仅认识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还记住了彼此的个性特征,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午餐会的氛围变得活跃起来。

交流互动环节

午餐会上,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们就学习、生活、工作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2018级张祎就其备考高校管理岗的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她指出要丰富自己的学习与实习经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在简历上体现自己的优势与特色。2019级傅冠华结合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谈到,要将学术研究作为兴趣,在探索的过程中获得快乐与进步。2020年级学生也表达了入学以来的收获和感悟。2020级陈旺谈到,学院氛围融洽,师生关系和睦,像一个温暖友爱的大家庭。

针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就业话题,蒋家琼老师鼓励大家要丰富自己的学术经历与实习经历,积累经验,形成优势,增加就业竞争力。余小波老师则建议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多与学院师生交流,在思想交流碰撞中收获成长与进步。

总结

余小波老师总结道,学院师生之间、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机会较少,师生午餐会将搭建起一个师生沟通互动的平台。通过午餐会,师生畅聊人生、畅谈理想、共话家常、共叙情谊,在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中促进教学相长,不断增强教科院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师生午餐会是学院的一次创新之举,以后不仅要坚持下去,还要越办越好。

会后,师生合影留念,第一次午餐会圆满结束。下一次午餐会,期待与你不见不散!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双述双评”工作会议暨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 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