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学生党支部“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 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点击量:

12月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和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湖南省博物馆、学习“四史”知识和参与“四史”知识竞答。

第一项  参观湖南省博物馆

全体党员同志在湖南省博物馆有序进行参观。在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厅里,党员同志们深入地了解到湖南的人文、历史、地理、文化、风俗习惯等,在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厅里,党员同志们阅览了随汉墓出土的精致文物与辛追夫人棺椁 ,感受到湖南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湖南省博物馆一楼大厅里合影留念。

第二项  学习“四史”知识

在长沙烈士公园,全体党员同志瞻仰了烈士塔,深切悼念革命英雄前辈,随后以小组形式开展“四史”知识学习活动。

第三项  参与“四史”知识竞答

在知识竞答环节,各小组通过线上抢答的方式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该环节不仅拼手速,更拼参赛者对于四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最终,陈佳巍小组获得该环节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赵菲凡小组和王迪小组。

教育学党支部书记丁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了解到湖湘大地深厚的历史底蕴,学习到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历程与伟大进步,进一步深化了党员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助于加强两个专业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和相互了解。


上一条:“湘”约教科,尽“膳”尽美:我院第一次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胡弼成教授谈“课程思政”本质遐说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