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我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复赛在培训小楼502顺利进行。此次比赛共收到60份投稿,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精心评定,共有14篇优秀论文进入复赛。

本次论坛复赛共有12位评审老师,他们分别是余小波老师、姚利民老师、胡弼成老师、蒋家琼老师、阳荣威老师、徐丹老师、刘声涛老师,朱恬恬老师、袁建林老师、全薇老师、张善超老师以及张思珺老师。

进入复赛的同学们围绕自己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和现场答辩。他们基于不同的研究视角,采取多样的研究方法,对两宋时期湖南地区的进士家族、国内外教育均衡的研究动态、乡村教师主观幸福感、本科生社团参与、钱基博教育思想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思考。

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论文进行细致点评,抛出问题和观点。针对论文的完善,评委老师提出详细的修改意见,期待同学们的论文做的更好、更出彩。

余小波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参赛同学的论文内容和现场答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论文写作,余老师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论文选题要选“真问题”,根据理论和实践需要,从新的角度进行研究;其次,重视文献综述,尤其是要重视阅读经典文献,打好研究基础;最后,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先模仿后创新。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同学们积极参与,选题广泛,角度新颖,观点明确,量化研究数据来源广泛,理论思辨类文章逻辑清晰,得到现场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既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也鞭策着大家在精进学问德行的道路上不断积累,再接再厉!

获奖名单

此次论坛复赛评审组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由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王心怡,傅冠华

二等奖:刘荣娟,王艺霖,韦凤彩,金瑞文

三等奖:侯永侠,赵璐瑶,赵菲凡,易凡,梁豪,王迪,徐臻

对以上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曾伟教授谈研究什么与怎样研究 下一条:我院举行主题党日、工会活动和发展建设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