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举行主题党日、工会活动和发展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3日  点击量:

12月12日、13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韶山、宁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工会活动,并召开2020年度学院发展建设座谈会。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毛泽东故居、何叔衡故居,探寻伟人故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全体教职工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随后缓步绕行铜像一周,瞻仰伟人风范。

在何叔衡故居,全体教职工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早期卓越的领导人何叔衡同志的革命事迹,接受革命史教育,重温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深刻领悟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学院召开发展建设座谈会,与会教职工畅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设想。

阳征书记、蒋家琼副院长围绕“立德树人与研究生导师职责”做专题党课。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进行学习阐释,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邓卫在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讨会上关于“师道”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道术、道理、道行、道德、道统五个方面论述当代“师道”内涵,强调要加强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请老教授分享了作为导师怎样带好学生的心得体会。

阳荣威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在总结十三五期间成果经验基础上,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余小波院长、姚利民教授和唐松林教授作“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三位教授介绍了申报国家课题的经验,强调论文选题要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建议青年教师要注重对之前的学术研究进行全面的总结、系统的梳理,持之以恒钻研、不断提升发展。

座谈会上,学院工会、支部和编辑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院工会李震声主席对加强学院凝聚力、展现精气神提出建议,青年教师就学术研究、课题选择以及学院建设发展设想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阳征书记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活动形式丰富、行程紧凑、内容充实,让大家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洗礼。同时,学院发展建设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作用。全体教职工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守教育初心,坚定教育信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用实际行动和勤奋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下一条:首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岳麓峰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