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开学季 |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点击量:

9月14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培训小楼502隆重举行,典礼由蒋家琼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老师出席,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蒋家琼副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2020级76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典礼一共分为五项议程:唱国歌、导师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院长致辞、为新生佩戴校徽。

在导师代表发言环节,导师代表唐松林教授围绕“我为何而来”、“真理为何?”、“存在为何?”三个主题展开讲话,告诉新生不忘初心,坚守热爱与信仰,积极投身实践,不放弃思考,承担起应有的道德责任。

导师代表赵雄辉教授则以幽默、诙谐的讲话,鼓励新生好好学习,关注研究湖南教育热点、重点、难点,为湖南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王迪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必拘泥于自己或者别人给予我们的定义和标签,要不断地去尝试更多的新身份,用有限的青春与生命去创造无限的希望与可能。

陈佳巍同学分享了三点建议: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认真做学术;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取人之所长;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做社会栋梁。

廖俊宏同学对自己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扎实学好本专业理论知识,学以致用。第二,学会学习,学会获取知识的方法和能力。第三,先学做人,再学做事。

朱丹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湖大的学生,当肩负起责任,踌躇满志,博得琳琅伟绩!作为一名教师,必学以致用,倾尽心血培育祖国的下一代!

随后,余院长通过学院优秀毕业生们的经历,介绍了我院院风:志向远大、勤勉坚韧、友爱奉献。希望新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做老实人,办扎实事;友爱同学,尊敬师长,做无私奉献的教育者。同时,余院长也希望新生秉承我院良好院风,好好把握读研时光,实现人生价值。最后,余院长寄语2020级新生:承学府千年之传统,展青春绚丽之英姿,求学问德行之精进;创湖大教科之荣光。

典礼最后,导师们为新生佩戴校徽。入学教育环节,教学秘书曾兴无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和选课等重要事项。辅导员柏静带领同学们认真研读了研究生手册,重点强调了学籍管理规定、论文署名和学术道德规范等方面的要求。

在总结致辞中,蒋家琼副院长希望新生从心理上和行动上转变身份,以研究者的身份进行科学研究创新工作,守住底线,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积极主动地与师友交流切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至此,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供稿:谢琳、王思微

 

上一条:开学季 |院长余小波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开学季 |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