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举行博士后开题与出站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点击量:

6月29号下午我院组织了博士后开题与出站报告会。我院余小波教授,姚利民教授、胡弼成教授、刘声涛副教授,特别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钟毅平教授作为答辩专家出席,全薇助理教授为答辩秘书,袁建林助理教授旁听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彭瑶萍博士详细汇报了研究课题——“注意力分散对元认知的影响”的课题背景、研究内容、实验方案与条件,以及预期成果等情况。该课题的预期研究成果能加深元认知过程的理论认识,包括元认知过程是否需要注意力,以及具体哪些过程需要注意力等。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质询,还就如何更好在站研究提出了指导。专家组评议认为这项研究具有创新意义和现实价值,研究目标明确、设计方案可行,一致赞同开题。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我院首位全职博士后的出站报告会。博士后期间,廖毅博士的主要研究工作是以实证研究为基本研究途径的框架下进行定量分析,将教育经济与管理和语言教育两大板块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如:1)高等教育质量研究;2)公共教育投入与国民收入差异之间的关系;3)修正性反馈在中国外语教育环境下的效用研究等。会上,廖毅博士向专家组汇报了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一致认为廖毅博士在2年多的时间里,工作努力,成绩突出,发表了多篇科研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A&HCI论文1篇,以通讯作者发表A&HCI论文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论文3篇,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达到了出站要求,同意出站。

会上,余小波院长强调,我院要以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创新研究方法,加强教育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同时注重心理学与教育学的交叉融合,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供稿:全薇)

 

上一条: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展开 下一条:毕业季 |教经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徽照我远航”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