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线上师生运动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点击量:

429日下午,经过了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我院“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线上师生运动赛火热开赛!

此次线上师生运动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借助腾讯会议平台,教科院师生线上云相会、云动员、云竞答。各支队伍大显身手,依次介绍了队伍名称、团队成员以及参赛宣言。

在辅导员柏静老师的主持下,每队派出两个代表参与抗疫知识抢答赛。柏老师“开始答题”的指令一经发出,答题区就被大家的答案刷了屏。这一场拼知识储备、拼反应力、拼手速的抗疫知识抢答赛,不仅考察了学生对于抗疫知识的掌握程度,还向学生们宣传了抗疫英雄人物的事迹,普及了防疫安全知识,展现了青年学子在抗疫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第二环节中的小组任务卡是根据抢答赛积分排名来分配的。拿到任务卡后,各队需在15分钟内快速商定战略战术,并按照任务卡上的要求拍好照片。在接下来的45分钟内,散步、跑步、打羽毛球、跳绳、踢毽子,各队伍成员纷纷运动起来,大家的微信步数也迅速上升。

本次线上运动赛还设有一个加分项目,党员们晒出自己的学习强国今日积分,每队可以将两位党员的学习强国积分计入总步数。经过组委会统计,得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胜队伍三名,并为各支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特殊时期,我院采用线上运动赛的形式,师生网络云相会、云交流、云携手、云运动,这不仅是一次与众不同的运动体验,也是一次在线集体活动的成功探索。数日不见,我院师生之间的联系依旧紧密,感情也一如既往的深厚。我院党总支书记阳征老师有感而发:“君问归期将有期,桃湖麓影映芳华。”让我们期待岳麓山脚下的再次相见吧!


供稿:王思微 刘俊雅

上一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发挥全员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条:毕业不延期|我院2020届硕士论文线上“预盲审”反馈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