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召开建国后校史研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4日  点击量:

1212日下午,湖南大学建国后校史研讨会在我院校史研究室召开。校史研究项目负责人刘克利教授、教科院院长余小波、副院长徐丹,校史研究专家李天明、龚明金、李立明、彭世文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思汉业务主管曾佳晖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吴清风、处长刘玉堂等出席会议,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小波教授主持会议。

档案与校史馆校史业务主管曾佳晖作校史研究提纲报告,就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主线以及重点研究人物的遴选标准做了汇报。曾佳晖建议以解放后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中共党组织的发展建设为线,以重点人物研究为点,点线结合,并在会议上对湖南大学建国后的历史沿革和湖南大学中共党组织的发展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梳理,罗列出了校史研究重点人物的建议名单,介绍了已有的相关校史档案和资料。

随后,与会专家基于提纲报告各抒己见,为校史研究工作建言献策。余小波院长结合自身高等教育史研究的经验,提出在进行湖南大学建国以来的校史研究过程中,要立足于整个国家高等教育演变发展的时代背景,注重教育发展与国家政治、经济的多重联系,进而凸显湖南大学的特色。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思汉谈到,作为校史研究的新人,我们需要加强自身学习,多认真研究,提升研究能力,同时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内抓建设,外塑形象,推广我们的校史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家讨论结束后,刘克利教授指出校史研究工作刻不容缓,尤其是口述史工作开展更要注重时效性。研讨会确立了学校校史研究的四个篇章,做了初步的组织分工。教育科学研究院将发挥教育学学科优势,承担主要的基础研究工作。

104BC


                                供稿:卜映雪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博士后论坛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