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点击量:


20191210日,应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公共管理学院雷玉琼教授在培训小楼502教室做了题为“国家制度和治理现代化”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徐丹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分为名词解释、精神解读、内容解读三个部分,雷教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简要回顾,并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过程;解读了制度、中国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和外延,讲解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五大发展理念背后的逻辑,雷教授认为: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在精神解读和内容解读方面,雷教授具体串说了《决定》提出的主要任务,即13个坚持和完善,55条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在我院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宣讲会,我院师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的新精神、新方针、新策略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自觉性。

  


(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祎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建国后校史研究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接受《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专访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