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接受《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专访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点击量:

20191130日至122日,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大学教育科学》编委会主任余小波教授、副院长兼主编蒋家琼教授、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李震声副研究员一行三人赴厦门大学拜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国高等教育学科创始人、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并前往该校教育研究院调研,旨在广泛征求业界专家学者对办好《大学教育科学》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刊物对外宣传推介,吸纳优质稿源,提升刊物影响力,提高办刊质量。

 

余小波院长一行向潘先生详细汇报了《大学教育科学》近年来的办刊情况,征求先生对办好《大学教育科学》杂志的建议,并就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教政法【201916号)文件颁发的作用与意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的成就、经验与存在的问题,新时代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的使命担当,以及对当代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者的期望等方面对潘先生进行了访谈(访谈的全文将在《大学教育科学》2020年第一期刊发)。

 

潘先生在接受访谈过程中深情地回忆起自己1980年应邀到湖南大学为当时一机部所属院校校(院)长教育科学研讨班作讲座时首次提出“教育内外部关系规律”理论的有关情形,并期待《大学教育科学》在推进教育科学研究成果的发表,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教育科学理论体系和高等教育中国学派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潘先生还应邀为《大学教育科学》欣然题词:“祝大学教育科学再创辉煌”。

 

应厦门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余小波院长、蒋家琼主编、李震声副主编向该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撰写规范与投稿策略——以《大学教育科学》为例”的专题讲座,并与该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李震声供稿

35E2D

 

 

23EE4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赴武汉高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