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赴武汉高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点击量:

11月25-26日,寒风凛冽,细雨纷飞,《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全体成员在编委会主任余小波院长、主编蒋家琼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编辑部、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调研,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教育科学》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吸纳优质稿源,同时拓展编辑视野,提升办刊质量与层次。

在《高等教育研究》编辑部,双方编辑部全体成员在轻松而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了“零距离”业务交流和探讨。会上,编委会主任余小波院长说,《高等教育研究》作为业界公认的高水平刊物,在高教期刊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这么多年的办刊中一定是有着自身的办刊理念和经验。《大学教育科学》虽然也有着30多年的办刊历史,但因为种种原因,目前正处于办刊的瓶颈期。编辑部此行目的就是求取真经,促进刊物进一步发展。《高等教育研究》刘献君主编、曾伟副主编和责任编辑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审稿用稿流程、引文差错处理、影响因子控制、刊物宣传推介、编辑与作者编校环节沟通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余小波院长将这些办刊经验总结为“学术主导、专业能力、规范管理、灵活应对”16字宝典,《大学教育科学》与会编辑对此深感受益和启发。

在武汉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的师生交流会上,蒋家琼主编介绍了《大学教育科学》的办刊历史和栏目设置情况,重点介绍了刊物2020年的选题计划,李震声副主编和责任编辑黄建新老师和陈剑光老师则就审稿用稿流程及服务作者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和交流。会上,两校师生就高等教育领域的热点、研究选题、教师研究成果与编辑部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大学教育科学》进一步凝炼重点选题和栏目设置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同时,双方就下一步交流与合作,如“打造学术共同体”等思路达成共识。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刘亚敏副院长、蒲蕊副院长,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康翠萍院长、罗建河副院长以及两院部分师生参加了选题交流会。



 (《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黄建新老师供稿)

上一条: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接受《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专访 下一条:余小波院长应邀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讲学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