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余小波院长应邀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点击量:

2019年11月25-26应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邀请,我院余小波教授分别为两校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师生作了题为“教育改革发展漫谈”的学术讲座。余小波教授在讲座中将中国教育改革发展40年归纳为“改革启动期、改革探索期、改革深化期、综合改革期”进行阐述,并提出了中国40年教育改革发展之思:基本逻辑和主要成就有哪些,基本经验和不足是什么,以及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发展怎么办?

余小波教授将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经验总结为:党的领导是保障、思想解放是关键、问题导向是方向三部分内容。同时他指出,我国当前的教育改革发展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与不足,例如投入不够、水平不高和改革不到位等。在谈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中,他强调“新时代的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提高质量为战略主题,以促进公平为基本要求,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

讲座内容吸引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深层共鸣,讲受双方互动热烈。在提问环节,余小波教授就改革探索的空间和大众高等教育质量观的转变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教授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亚敏教授分别主持讲座并进行精彩点评。

《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黄建新老师供稿)

 

 

上一条:《大学教育科学》编辑部赴武汉高校调研 下一条:教科院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