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厦门大学刘海峰教授谈“双一流”建设中的效率与公平问题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谢志芬 点击量:

物简介:

F416C

 

刘海峰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理事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历史与理论、考试制度与科举学,是高考改革稳健派代表性学者和科举学的首创者,2005年被新浪网评选入围“年度文化人物”。

 

9月11日下午,厦门大学刘海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主题为“双一流”建设中公平与效率问题的讲座。余小波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段献忠校长、胡弼成教授、蒋家琼副院长、阳荣威副院长、徐丹副院长、袁建林老师及全院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2346E

 

 

讲座伊始,刘教授以寥寥数语讲述了与湖大的缘分,而后切入正题,层层铺垫,从 “双一流”建设的多元评价体系、一流学科的遴选标准以及“双一流”建设中的公平与效率问题这三个方面展开他的报告。在谈及“双一流”建设的多元评价体系时,刘教授以何谓一流大学这一问题为切入点,讲解了“双一流”大学评选的发展历程,又从经费、师资和历史三个方面对如何建设一流大学进行了回答在分析“双一流”建设中的公平和效率问题时,刘教授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既要创新,也要继承,这样才能稳中求进,平稳渡过。

 

 

 

在之后互动环节,我院师生积极提问,刘教授一一作答,现场师生都表示收获良多。讲座最后,余小波院长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大学教育科学》编委会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阳征书记一行至望麓桥学生公寓看望新生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