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开学季| 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点击量:

827日下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培训小楼502隆重举行,会议由蒋家琼副院长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蒋家琼副院长对201941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余小波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余小波院长的讲话围绕三个关键词展开:进取精神、主动意识和阳光心态。针对如何保持进取精神,余院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二是把握住当下的主业,三是在细微处用力。对于如何主动积极,余院长认为要主动与老师联系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有意义的活动主动服务社会。同时,余院长希望新生们能够学会接纳社会的不平等、宽容别人的误解、看淡个人的得失,一直保持积极阳光心态。讲话最后,余院长以一首自己所作的小词《西江月-致教科院19级新生》高度凝练了其对新生的期盼和祝愿。

 

 

会议议程第二项,进行师生介绍会和师生互选。新生依次进行了简短而富有个人特色的自我介绍,各位导师也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相关阐述,并对新生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指导建议。随后的专业宣讲会上,蒋家琼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校特点、学院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奖助学体系以及学院的基本制度等。她带领同学们认真研读了研究生手册,并重点强调了论文署名和学术道德规范方面的要求。

此次开学典礼,新生们都收获满满。老师们的指导和建议对于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和成长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大新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写人生华章,谱写教科传奇!

DFC3

上一条:阳征书记一行至望麓桥学生公寓看望新生 下一条:校友再聚首,恰同学十年 --09级教育管理硕士班同学相聚湖大教科院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