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第二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点击量: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探讨高等教育领域前沿问题,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6月15日至16日,我院19名学生赴武汉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华中科技大学文科高水平学术交流论坛,蒋家琼副院长随队参会。此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研究院、厦门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南京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高等教育研究专家与学子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此次会议论坛,我院28名学生积极投稿。其中,在会议总192篇投稿论文中,我院学生张玲和刘文静两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会议论文三等奖和优秀奖。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议程中,我院学子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地与参会代表们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15日下午,我院学生—论坛三等奖获得者张玲就自己的参赛作品——《美国一流大学跨学科学术组织的教师管理策略探微——以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和杜克大学为例》——以PPT的形式进行报告,PPT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从不同的角度进行阐述。在报告结束之后,两位评审老师对其报告以及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这对于下一步的学术研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我院学生在台下认真的聆听报告,收获满满。

在会议的最后,我院获奖代表与专家及其他获奖者们合影留念。此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我院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与外校专家及同学的沟通、开阔了视野。在这样一个高水平、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学生通过聆听知名学者的报告,启发了我院学子们对于高等教育领域的研究兴趣,激发了我院学子们投身高等教育研究的热情与志向。

 

 

供稿:孙晓画、玉欢爽

 

上一条:校领导谭蔚泓院士欢送我院2019届毕业生 下一条: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