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新聘教师袁建林博士荣获第二届“教育实证研究优秀学位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点击量:

        2018年10月27-2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同时开展第二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

        我院2018年新聘教师袁建林博士受邀参加该论坛,主持“教育理论与实践”分论坛,并分享了他关于“核心素养测量理论与实践”相关方面的研究,引起高校、教育科研院所老师与研究生的热情关注。其博士论文《基于行为过程表现测量合作问题解决能力的研究》获得第二届“教育实证研究优秀学位论文奖”。

        袁建林老师的博士论文主要工作是探索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解决复杂能力的测量问题,对于当前教育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核心素养测评,具有重要意义与价值。

         据悉,该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吸引了海内外诸多教育研究者的关注和参与,反响强烈,对引领我国教育研究范式的转型、提升我国教育研究水平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论坛开展的第二届“教育实证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中,共有200多篇论文参评,评选出优秀学位论文10篇,优秀学术论文10篇。

 

 

 

上一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来我院访谈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陈建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