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华中科技大学陈建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点击量:

1026日下午,云麓教育论坛第129期讲座在培训小楼5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建文教授,作了关于“人格健康的性质与意义”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阳荣威副院长主持。

陈建文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人格的性质和健康人格的性质。陈教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人格的性质:人格的定义、人格结构、人格功能,他还从人格评价角度来探索人格结构,分别介绍了从个人评价的视角和科学评价的视角是如何探索人格结构的。

陈建文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健康人格的性质,具体包括测量统计学标准,适应功能标准和健康人格的关键属性三个方面。提出了健康人格的关键属性:适应性、和谐性、自主性和发展性。

陈建文教授报告结束后,还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所提问题。

上一条:我院新聘教师袁建林博士荣获第二届“教育实证研究优秀学位论文奖” 下一条:学院工会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