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点击量:

4月17日上午,为推动学院建设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社会科学处、发展规划办、研究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特邀专家,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科研岗教师等,共同为湖南大学教育学科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研讨会由教育科学研究院蒋家琼副院长主持。

会上,教育科学研究院余小波院长对学院的发展脉络,主要学科方向以及教师、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教育学科建设的、优势、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院发展现状,立足学院发展优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科研水平,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姚利民教授、胡弼成教授、徐丹副院长、涂阳军副教授、李震声副主编等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人才引进、博士点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和中肯建议。

在听取了余小波院长所作的《湖南大学教育学科分析报告》以及各位与会教师的发言后,社会科学处侯俊军处长、发展规划办丁三伏副主任、研究生院朱文峰老师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湖南大学教育学科有优势,也有不足;希望学院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做好交叉学科建设,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推动教育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蒋家琼副院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和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达成了很多新的共识,会后学院会认真分析、紧抓落实,踏踏实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上一条:教科院第二届“传承杯”羽毛球赛举行 下一条:教科院开展2018年春季拓展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