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大冢丰教授和袁本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2日  点击量:

2011年11月2日,日本著名教育学专家、日本比较教育学会会长、广岛大学大冢丰教授和清华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袁本涛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举行了专场学术报告会。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胡弼成教授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大冢丰教授作了题为《围绕日本中小学教师教育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在报告中大冢丰先生就日本中小学教师的现况及中小学教师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回顾了中小学教师的培养历史,最后提出了提高教师质量的措施。袁本涛先生就“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理论”这个主题,进行了概念界定,功能阐明,他回顾中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成就,提出了目前高水平大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适合中国国情的高水平大学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机制、投资机制,并总结了我国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一些经验与教训。

上一条:我院举行就业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就业专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