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蒋家琼副教授作关于英国高等理科教育结构的变迁的启示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8日  点击量:

1月9日下午,云麓教育论坛第七十七讲在322教室举行,蒋家琼副教授作了关于英国高等理科教育结构的变迁及启示的学术讲座。

蒋家琼副教授于2013年受邀参加英国教育部高教司有关高等理科教育的研究,本次讲座是蒋老师针对此次研究成果的介绍。讲座谈到了高等理科教育的的地位和作用,面临的挑战和在世纪之交英国理科教育的发展困境。昔日备受追捧的理科学习由热转冷,面临质量、招生和就业等一系列挑战,英国政府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得高等理科教育在英国重新引起了重视。而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理科教育也面临了一定的困境,因此英国的做法对我国有借鉴意义。接着蒋老师介绍了英国理科教育专业设置的情况,21世纪以来英国高等理科教育专业结构的变化和高等理科教育规模及其在高等教育总规模中的比重变化,让我们从不同角度了解了英国高等教育的变迁和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我们知道了重新考量高等理科教育在整个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性,文理整合并重发展,保持高等教育结构的适应性是具有深远意义的。

(刘凤 供稿)

上一条: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生支部党员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湖南大学与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英才工程”之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学员赴宁波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