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大学教科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9日  点击量:

9月6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副院长蒋家琼副教授主持,我院院长余小波教授、党总支书记罗仲尤教授、副院长姚利民教授、副院长胡弼成教授、院长助理阳荣威副教授、全体硕士生导师、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余小波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入学的2015级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师资等方面概况;希望新生在研究生三年的生活中:“立志高远”、“专注热爱”、“勇于担当”。 

每位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研究兴趣,并畅谈了今后的学习愿景;各位导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向新入学的研究生们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不仅要会学习,还要会生活,做好学问的同时,也要学会做人做事,愉快而又充实地度过硕士阶段的学习生活。罗仲尤书记针对同学们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涯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处理好宽和窄的关系,阅读、知识面要宽,而研究的落脚点要窄;二是处理好理论和实践的关系,注重问题导向,经世致用;三是处理好师生关系,并树立团队组织意识。

开学典礼持续时间达二个小时,是师生的一次交流会。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给所有的硕士研究生上了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第一课。

上一条: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晓阳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下一条:湖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论文转载全国排名第十六位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