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9日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罗仲尤教授在培训小楼502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严以修身》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院长、总支委员余小波教授主持。

罗仲尤教授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从现实的角度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谈“修身”;从共产党员标准的角度谈“修身”。他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并强调:“三严三实”是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与发展,“三严三实”是辩证统一的思想体系,“三严三实”有深厚的思想和实践基础,“三严三实”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践行“三严三实”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

罗仲尤教授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并对广大党员提出5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主动服务师生群众;三是要做到心中有责,敢于务实担当;四是要心中有戒,严守规矩纪律;五是要勇于创新,打破定性思维。

报告结束后,余小波院长指出:罗仲尤书记的报告概念阐述充分,逻辑分析严密,所举案例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是一次“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党课,此次党课通过大量案例告诉了广大党员修身的重要性,强调了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陈玥玙供稿)

上一条: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晓阳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下一条:湖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论文转载全国排名第十六位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