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大学与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英才工程”之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学员赴上海学习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30日  点击量:

2015年11月25-29日,长沙市教育局委托湖南大学举办的第二批“英才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学员共53人,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学习期间,学员们听取了有“中国外交官摇篮”之称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赵均宁老师主讲的《国际化背景下人才培养与学校管理》的讲座。赵副校长将学员们的思维和视野从长沙、从国内拓展到了国际,以其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治学风格,妙语连珠的表述,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学员们听取了席璐校长关于治校理念和学校特色课程建设的报告,以及学校教研室骨干教师就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上海市教育协会秘书长苏忱先生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今天,我们怎么当教师》的专题讲座。苏忱秘书长从新时期教育面临的变化,教师工作面临的挑战,新颖师生关系中教师的角色地位以及怎样把教师岗位由职业转变为专业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怎么做好教师工作。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南校,袁钫芳校长为学员们做了《蹲下身去看学生——学习科学和学习科学视角下的优质课堂实践研究》报告。研修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南校两所全日制公办学校。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南校,学员们还观摩了语文课和数学课,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业务交流。

 

上海是国内教育的先行者。此次上海之行,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学到了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理念,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所获得的新知识、新模式、新思路,、新理念带回来,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为长沙教育上水平上层次做出自己的努力。

 

                                               (李震声 编辑)

 

 

 

 

 

 

上一条:湖南大学与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英才工程”之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学员赴宁波学习 下一条:余小波教授赴台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暨世界华人教育领导人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