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余小波教授赴台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暨世界华人教育领导人论坛”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8日  点击量:

2015年11月14日至17日,应台湾国立暨南国际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杨振升先生之邀,我院院长余小波教授赴台参加了“第三届海峡两岸暨世界华人教育领导人论坛”。该论坛由两岸大学教育学院的学者们共同发起,一年一次。第一届由台湾政治大学承办,第二届由北京师范大学承办,这次是第三届,由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承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大学与中小学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策略与实践”。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大陆学者有16人。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也有学者应邀前往。

论坛由开幕式、七个场次正式论坛及闭幕式组成。开幕式上,台湾暨南国际大学校长苏玉龙介绍了学校情况,并代表学校欢迎参加会议的嘉宾。

我院院长余小波教授的发言被安排在第一场次,题目为“综合性大学与中小学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湖南大学的实践和体会”,主要谈了谈近三年我院与长沙市教育局的合作项目“长沙市教育英才培训计划”的实施情况、主要成效及几点体会。场次的主持人是现任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黄清基先生,与谈人是台湾首府大学人文教育学院院长温明丽教授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男星教授。“与谈人”的作用其实就是点评发言人的报告。

我院与长沙市中小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实践是一种成功的做法,得到与会人员充分肯定。

(胡秀银供稿)

上一条:湖南大学与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英才工程”之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学员赴上海学习 下一条:云麓教育论坛系列第100期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