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台湾屏东大学简成熙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9日  点击量:

 

 

2016年4月26日下午三点,台湾屏东大学教育行政研究所教授兼教务长简成熙做客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此次讲座由副院长姚利民教授主持,系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暨教育科学研究院建院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简成熙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的经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教育学、教育学制的发展历史,并且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西教育的差异,探讨了由学制到学术等教育学理念的演变。论坛最后,简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未来教育的看法,鼓励“可畏后生”们研读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从《论语》、《孟子》和宋明理学中寻找做人、育人的智慧。

简教授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演讲,同他的明黄色领带和灿烂笑容一起,给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此次论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勉励我们积极成为有学识、有智慧、有担当的教育人。

(王灿辉供稿)

                                                                                                                                                                                         

 

 

上一条:走访杰出校友——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戚人杰   下一条:教科院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