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师生赴武汉参加第十六届“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8日  点击量:

我院师生赴武汉参加第十六届“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

        2016年11月25日-27日,在我院院长余小波教授带领下,我院22名师生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参加了第十六届“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是由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1986年共同发起召开的,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此届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该研讨会紧密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思想和理念角度开展深入研究和讨论,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是我国高等教育界的高层次论坛,对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高教研究起到了重要作用。

        开幕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教所副所长茅晓嵩主持,我院院长余小波教授应邀致开幕辞,并主持第一场学术报告会。我院胡弼成教授做了题为《大学中的“人格之治”的特殊作用》的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后大众化时代的中国高等教育”,来自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汕头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学校的代表们围绕“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理念的反思与展望”、“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与阶段性特征”、“双一流建设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后大众化时代的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理论”主题展开深入的学术研讨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上,众多专家、学者就全面深化改革阶段的大学教育思想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与讨论,对建设中国特色的大学教育思想体系、全面深化我国高等教育改革有着重要的作用。

 

 

 

(何香供稿)

上一条:云麓教育论坛系列讲座第一一二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第十七届运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