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云麓教育论坛系列讲座第一一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1日  点击量:

云麓教育论坛系列讲座第一一二期顺利举行

        11月29日下午两点半,云麓教育论坛第112期讲座在培训小楼502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教育新常态:从教育的本质说起”,由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老师唐松林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唐松林教授主要从三个部分分享他对讲座主题的思考。第一部分,唐教授就“教育是什么?教育新常态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教育的本质就是生命的敞开与释放”,“教育新常态是自由的、民主的、开放的、创造的、平等的、互动的生活的状态”;第二部分,唐教授对“教育的旧常态——一种不完美的教育状态”进行了说明;第三部分的主要内容是“走向新常态:教育转型及其路径”,唐教授从“生长、生命力量的绵延、厚生、以及文化、自主、反思与争鸣”的角度论述了他对教育转型及其路径的哲学思索。

        讲座最后是师生互动环节。学生就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唐教授对这些思考一一回应。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教育新常态,教育本质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也启发着同学们对教育形态做出更深入的思考。

 

(潘帅供稿)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武汉参加第十六届“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